和清晏酒一

这里晏和~自给自足,只嗑凉虔
文笔渣,看个开心就好
你们愿意看我的文章,我荣幸之至。

雨中(伪现实,虔诚视角)

    清晨,并没有阳光从窗帘缝隙间透进来,
   
    虔诚睁开眼,伸了个懒腰,打算习惯性的偏头和自己隔壁床的人说个早安。

    他突然一顿,​掩去心中失落,慢吞吞地坐起来,却发现自己身上的短袖并不是昨天训练时穿的那一件。

    随着清醒而来的,是昨天凌晨时的记忆碎片。

    我好像...趴在桌子上睡着了,

    好像是他送我回来的,

    好像衣服也是他换的。

    怎么办,刚睡醒,就开始想他了。

    起得很早又心血来潮的某刘姓选手,在乌云一片的天空下开始了他的晨跑。   

    只是选的时间不好罢了,

    天都不愿意让我锻炼,嗯,一定是这样。

    虔诚站在街边屋檐下,看着外面的瓢泼大雨,思绪跟着满天飞。

    他想起那个有凉晨一起的下雨天,有凉晨为他打的伞,有凉晨塞给他的外套,还有那个在伞下,隐秘而疯狂的吻....

    啧,想什么呢这是。

    现在呢,他醒了凉晨也不会发现,他出去凉晨也不会注意,也许他们还像从前那样亲密,但虔诚很清楚的明白,好像变了点什么。

    是什么呢,他想不明白,凉晨也不会给他答案。

    是啊,凉晨最习惯做的,就是把心事咽进肚子里,什么也不说,什么也不表露。

    虔诚觉得自己有点累,身心都是。

    他想给凉晨打电话让他带伞来接自己,想像上次一样,两个人一起躲在一把伞下小小的空间里,感觉什么都可以不用想,就那么一直走下去。

    他总觉得凉晨侧身低头吻向他的那一瞬间,连时间都定格了。

    可他只是转身进便利店买了两包烟,终究没按出给凉晨的那一通电话。

    虔诚站在雨幕边缘作斗争,打算倒数到一就冲回俱乐部,

    三。

    二。

    ——一还没有在心里默念出来,手机就像是心有灵犀一般开始震动。

    是凉晨打来的语音电话。

    嗯,是谁说的出去了也不会被凉晨注意呢,反正不是我虔某。

    -“老刘,跑哪去了。马上要开始训练了。”

    -“啊,没事,我出来买包烟。”

    -“哪个便利店啊,定位给我。”

    -“你....”

    -“嗯?”

    -“没事,这就发给你。”

    虔诚看着聊天框里凉晨那一句,知道了,等我。

    又抬头看着天空中的雨一滴滴落下,

    想起凉晨知道要让他去轮换的那一天,

    他就那么站在自己面前,微微弯腰,

    郑重地对自己说,老刘,等我。还有,相信自己。

    虔诚一直都对凉晨说的话深信不疑,因为他知道,凉晨也这样无条件信任着他。

    你看,第四场的时候他不就在我身边了吗。

    所以他知道他的凉晨一定可以做到再次陪在他身边,而他自己,只需要尽力打好每一场比赛,然后,等能和他一起首发的那一天。

    不知道某个近视的人是怎么在雨中隔着很远的距离就认出他的,但这种感觉真的很好,被在意,被重视,而且这个人是凉晨。

    或者不如说,因为是凉晨,所以才觉得有安全感,才会不由自主的想要依赖他。

    包给凉晨背,东西放在凉晨那,有不知道的就问凉晨,就像自己直播时说的那样。

  “有问题就问百度,百度不会的,找凉晨。”

     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,虔诚看着撑伞走向他的凉晨,他觉得自己想不清楚,但这种依赖,好像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,习惯被凉晨照顾,习惯做什么事情都有凉晨陪着,习惯有他在身边的每一天。

     还是同撑一把伞,还是他穿着凉晨的外套,不过这次是稳稳当当的十指相扣,和稳稳当当并肩走回俱乐部的步伐。

    一下雨人就容易想很多事,虔诚就是这样。

    所以到底变了什么呢,虔诚决定不去思考。

    因为没有变的东西也很多,比如,他和凉晨的心,再比如,他们想要一起夺冠的目标。

    秋天是金色的代名词,

    所以他在等这个秋天里那一场金色的雨,

    并且很期待,凉晨和他一起捧着银龙杯的场景。

    这个场景在虔诚的梦里出现过无数次,

    只希望,现实中也能出现。

    他有预感,那一天,应该是不远了。

评论(12)

热度(54)